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河源>新闻>正文

进口日产-聆风

超低价好车团购

霍静:日产国人专享全新蓝鸟9月将上市

2015-04-21 15:56:04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LEO

凤凰汽车讯 2015年中国最重要的国际车展——上海车展于4月20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拉开大幕。本届展会以“创新·升级”为主题,将集中展示了科技进步所演绎的未来汽车工业发展的广阔前景。此次车展,共展出1343辆汽车,各家车企争奇斗艳,未来战略一一曝光,精彩活动纷纷呈现。在本次车展期间,凤凰汽车将对各大车企老总进行专访,访谈阵容之强大,内容之精彩,绝对值得期待。高端访谈,尽在凤凰汽车!

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传播管理总部公关部副总监霍静

以下是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传播管理总部公关部副总监霍静的访谈实录。

凤凰汽车:凤凰汽车的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5年上海车展凤凰汽车采访现场。

坐在我身边的是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传播管理总部公关部副总监霍静小姐。霍总,跟网友打个招呼!

霍静:各位凤凰汽车的网友,大家好!很高兴今天能够来到2015年上海车展跟大家见面。

凤凰汽车:霍总,您要不先给我们介绍一下这次带来的产品阵营。

霍静:这次我们的NISSAN展台是在7.2展馆,这次我们的展出面积可以说比较大,面积达到了2700平左右。

大家可以看到,在NISSAN展台上,这次我们带来了全球两款首发车型:一款是机械增压的油电混合动力的楼兰,还有一款针对于90后年轻人专门全球首发的一款比较新的概念车,曾经是个概念车,但是马上就要在今年夏秋季进行量产的车型,翻译成中文叫蓝鸟,这款车型大家有机会的话可以到我们展台看一看,它的外形特别有张力、特别有肌肉感,也是针对现在年轻人比较喜欢的无所畏惧、比较张扬的外形设计的。可以告诉大家,这款车型虽然是全球首发,但是我们日产中国设计师针对中国消费者口味带来的设计。

凤凰汽车:因为针对90后,蓝鸟在价格上是不是有一些……

霍静:这款车型会在今年夏秋季才会推出,价格届时才会推出,性价比会很高的。

凤凰汽车:我们也刚刚上市了MX6,MX6上市之后销量怎么样?

霍静:MX6是郑州日产3月19号推出的一款SUV,这款SUV是一款比较偏向于城市的、越野的SUV,我们把它称之为都市型SUV。但是这款车有个比较大的特点,它的外形大家可以在7.2馆东风展台上看到这款车型。它的外形大家看到以后,跟我们的一款NISSAN老的车奇骏比较接近,我们讲它的特点就是源于NISSAN、源于奇骏

它具有20万元级的MR日产引擎,还有20万元级的专业越野四驱平台,最后一个是20万元级的驱动模式,整体来讲这个MX6的性价比还是很高的,它的价格是122800到129800之间,消费者是25-45岁之间,更主要是35-45岁之间的人群,我们相信这款车的性价比是很高的。

凤凰汽车:也就是说,您对这款车的前景还是非常看好的?

霍静:我们这款车今年的销售目标是1.6万,到目前为止上市前期,我们预订的订单是2100,但我们上市的时候当天就已经超过了2100。所以,我们预计它的整个效果,特别是喜欢这种款式四方纯越野外形,包括喜欢纯四驱平台的人群来说,是个很好的选择。

凤凰汽车:日产针对这款车会有哪些计划?

霍静:随着这款车的推出,标志着郑州日产向都市乘用车领域开始迈进,未来我们推广营销方针政策,都会偏重于更大众化,特别是采用消费者比较喜欢的大众营销模式,就比方说加强数字营销,多跟人们的生活方式相结合。

比如说,在这款车推出的时候,我们提出的理念,特别是针对这部分人群我们提出了敢闯敢担当的口号,这部分人群就是充分结合他们对家庭的责任感,对自己职场上的责任感,对于生活的热爱,符合他们平时出行、周末旅行,有机会就去偶尔穿越的思想,针对这些人群,我们推出了一系列,比如说让这些消费者去感受新西兰的一些风景。

当时在试驾的时候,让消费者选择在新西兰,我们也知道新西兰的生活方式,是很多中国人特别向往的,热爱生活、热爱自然、热爱家庭,同时对自己的人生有着非常美好的追求。

我们也希望,能够钟情于MX6的消费者,向这个方向发展。

凤凰汽车:有一个消息说郑州日产会推出8款新车,您能不能介绍一下?

霍静:是的,2015-2018年我们会推出8款车型,风度车型就占了6款,这些车型除了有SUV,还有传统的MPV,还有郑州日产皮卡细分化领域。所以,我们对未来郑州日产大踏步的前进,做好了足够的规划。

凤凰汽车:风度品牌,我们集合如何发展?

霍静:大家也知道,日产在中国的合资拍档就是东风,东风也提出了“大自主”的概念,风度、风行、风神是他的三驾马车,我们跟风度、风行、风神还是有着不同定位的,风度更偏向于SUV乘用化车型,在未来除了将比如通过第一款MX纯越野车,很好的继承了郑州日产最原始、最纯正SUV的血液DNA,在未来我们也会推出更符合现在年轻人,还有大众消费者喜爱的车型,比如更加偏向于科技化、流线型,这种车型在未来也会逐步的推出。

凤凰汽车:因为现在一季度的市场数据我们也看到了,整个市场速度有所放缓,在这种情况下您对2015年的销售目标有多少自信?

霍静:2015年来讲,日产在中国的销售目标,目前设定在130万左右,但是目前大家也能看到,我们整个市场其实还是竞争比较激烈的,而且下滑率也比较大,特别是细分市场,因为我也负责郑州日产,政府日产在新型商用车市场下滑非常快,首先我们不能悲观,我们还要继续朝着目标努力,但还要在产品投放和技术革新上面加快进程,能够推出满足消费者需求的产品,才能在2015年比较严峻的市场竞争环境之下,取得比较良好的成绩。

所以,2015年对汽车厂商来讲是个比较大的挑战年份,除了市场的竞争激烈,同时大家也能看到,数据化、车联网的产生,包括很多IT行业、互联网行业都要开始造车了,这对传统汽车行业压力还是蛮大的,但也没有什么可畏惧的,大家在未知的创新领域联手跨界合作,来将以往在传统汽车上,看似不可能的,但是在未来,而且是在很快的未来,能够共同联手,打造一个全新的领域,我觉得这才是最主要的。

凤凰汽车:刚才您也谈到互联网对汽车销售的影响,未来日产在互联网营销方面会有哪些举措?

霍静:可以说,日产在比较早的时候,一直在研发一些自动驾驶/无人驾驶技术,其实无人驾驶技术在某些程度上来讲是跟互联网关系非常大的,因为它必须通过互联网进行智能驾驶,对人、对交通、对车的控制,所以2013年日产就宣布了要在2020年推出量产的商用化的无人驾驶车。

同时,日产在中国本土也大规模的加快了互联网技术的发展,比如说我们的合资品牌东风日产,从原有的数字营销部,现在成立了数字营销公司,也就是说我们已经张开双臂拥抱互联网,我们已经把汽车产品这种冰冷的钢铁机器,跟一些互联网东西融合在一块了。

所以,我们也是希望,能够跟一些跨界合作的,像汽车之家啊,包括凤凰啊,包括出租平台,我们都进行了跨界合作。我们还是希望,通过互联、通过汽车、通过IT,通过很多跨界平台共同联手,能够将互联网的汽车技术尽快往前推进。

凤凰汽车:您觉得“互联网+”到底会给整个汽车产业带来哪些影响?

霍静:我个人认为是个非常大的改变,就像以前很多人把无人驾驶当做太遥远的东西,好象觉得没有人驾驶的车是不安全的、是危险的、是不可思议的,但现在通过我们的调研和研发,我们已经将很多无人驾驶互联网技术使用了,包括东风日产的很多车型上已经搭载了,比如在行驶过程当中,为了自动避免碰撞的系统,包括在驾驶当中疲劳的时候,它会自动帮助你避免疲劳驾驶的系统。实际,这些跟互联网IT系统关联都非常大,所以我认为这并不是非常遥远的事情。同时,它又能对未来人类汽车生活有非常大的改变,所以我个人是很看好这块的。

凤凰汽车:刚才我们谈的是物联网,在电动车方面,日产会有哪些计划?

霍静:电动车大家也知道,日产是属于在全球,包括在中国,都属于电动车的领军人物。日产一直在推广电动车概念,包括日产在全球上我们的聆风一直是比较瞩目的,到今天为止聆风已经达到了16万台,在北美和日本的销量就占了超过8万左右,这个比例还是非常大的。

可以说,聆风一个是在全球销量比较大,另外它的人气还是比较旺的。在中国,日产也在大力推行电动车,但它不是以聆风的形式,而是以启辰E30推出,其实它就是聆风在中国的落地版本,这个车在推广推进过程中,已经取得了比较不错的成绩。

电动车在中国被老百姓接受大规模使用和普及,是需要一段过程的,大家现在对特斯拉是非常看好和津津乐道的,但确实在中国有个很大的问题地就是它的电桩的解决和基础设施维护问题的解决,这是很多要做电动汽车的企业都要面临的问题,这不光汽车企业努力做,其实我们还要呼吁更多的政府,包括相关的跨部门合作,来将这样的电桩推进,这样我们才能受益更多。

现在我们已经开始了一个叫做“做桩计划”,也就是说我们东风日产跟相关的政府部门合作,我们自己来做做桩,让北上广这些城市先有电桩,这样我们才能大规模的推广电动车。我们现在来看,电动车在中国推广,至少还是需要一定过程的。

凤凰汽车:随着大规模的推广电动车,电动车商用化之后它的价格会不会变得更亲民?

霍静:我是觉得,如果能够普及,它的价格会更加亲民,因为你的采购成本、电池、电桩,这些集体成本下来以后一定会降下来的。大家也看到,现在在北京、上海的雾霾其实还是很严重的。所以说,我们还是呼吁,为了中国老百姓自己的健康,为了我们的孩子们能够更加在一个干净美丽的环境中成长,我们还是希望电动车能够尽快普及起来。

凤凰汽车:谢谢霍总!

霍静:谢谢!

河源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聆风
聆风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河源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紧凑型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

未上市
紧凑型车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