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河源>新闻>正文

特斯拉-MODEL S

超低价好车团购

李嘉图:特斯拉70D在华可1个月内提车

2015-04-21 15:58:02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LEO

凤凰汽车讯 2015年中国最重要的国际车展——上海车展于4月20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拉开大幕。本届展会以“创新·升级”为主题,将集中展示了科技进步所演绎的未来汽车工业发展的广阔前景。此次车展,共展出1343辆汽车,各家车企争奇斗艳,未来战略一一曝光,精彩活动纷纷呈现。在本次车展期间,凤凰汽车将对各大车企老总进行专访,访谈阵容之强大,内容之精彩,绝对值得期待。高端访谈,尽在凤凰汽车!

特斯拉全球品牌传播副总裁李嘉图

以下是特斯拉全球品牌传播副总裁李嘉图的访谈实录。

凤凰汽车:各位凤凰汽车的网友大家下午好。我现在是在2015年上海国际车展的直播间现场。今天我们的专访间邀请到了特斯拉全球品牌传播副总裁李嘉图先生。李嘉图先生,您好。

李嘉图:很高兴来到这边,也感谢接受这次采访,这是我们第一次参加这样的车展。

凤凰汽车:首先您给我们介绍一下本次车展特斯拉方面带来了哪些亮点的车型?

李嘉图:大家都知道,特斯拉一直致力于以创新引领汽车行业发展的,这次车展我们首先带来了新的颜色,也是全球首发。另外,在技术方面展示的是P85D,双电机全轮驱动,这也是目前全球加速最快的车。前不久发布的70D,同样也是双电机全轮驱动的产品。

凤凰汽车:说到70D能给我们详细介绍一下这款车吗?据了解这是特斯拉最新入门级车型,会给特斯拉的整个产品布局和市场带来怎样的影响?

李嘉图:您对特斯拉的情况还是非常了解的,非常感谢。大家可能也知道,在去年我们推出了P85D这款产品,产品推出来以后大受欢迎,当然也是因为这款车跟传统的车有不同的地方。比如首先在动力方面,跟传统汽油车相比,传统汽油全轮驱动或者四驱因为车身变重了,所以燃油效率方面反而降低了。但是对于P85D产品完全不存在这个问题,相反,我们的效率反倒提升了,而且里程数也更加提升了。

凤凰汽车:有没有引入到中国的计划?

李嘉图:这款车是全球同步发行的,只不过会根据大家订单的时间去决定它的交付时间。比方说您现在预订的话应该是在五月份交付到这款车。

凤凰汽车:下一个问题我想是很多特斯拉粉丝们会比较感兴趣的,我注意到前段时间有个消息说特斯拉有可能三年内实现本地化生产,目前有没有更详细的计划?

李嘉图:虽然特斯拉现在非常受大家的关注,但是大家可能忘了一点,特斯拉也是比较小的创业公司,所以我们还在成长阶段。目前我们专注于技术方面继续以创新引领产业发展,我们的产能也在不断提升的阶段。对于未来,随着我们有更加成本降低的车型推出以后,产能扩大以后,到时候本土化生产的问题可能会更加水到渠成一些。

凤凰汽车:特斯拉在华本地运营方面您有一些什么心得和具体的计划,未来可能在中国采购零部件吗?

李嘉图:我们专注于能够不断给客户更佳的产品和服务,为了满足这个需求,无论现在和未来我们都会尝试更多的可能性,帮助我们实现更多的创新以及帮助我们更多的降低成本。但是有一点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很多问题不能想的太超前,因为目前我们更加专注于Model S的完善以及Model X下一阶段车型的推出。所以关于未来的规划我们更加着眼于当下,而不是想的过于超前。

凤凰汽车:就我的一个简单的了解,2014年特斯拉在华的发展并不算是特别的顺利。所以我想2015年,或者未来几年,我们在华的目标战略有没有一个调整?

李嘉图:其实我们已经做了很多战略调整,大家也能看到,从年初以来我们有很多的动作,非常多的频繁的动作。就我来看,目前已经一切走向正轨。去年我们发布了第四季度的财报,我们达到了有史以来最高季度的销量,这其中中国在里面占了很大的份额。这次车展我们能看到新能源车电动车中国消费者有非常高的热情和销售度,这样的话也令我们对中国的市场和前景持乐观态度。

凤凰汽车:您怎么看待中国的新能源车和电动车的整体状况?现在很多互联网的企业他也想投入到汽车制造业当中,互联网造车的概念有比较火的过程。所以您对这些互联网企业进入到汽车制造业当中有什么看法?

李嘉图:其实这里边有两种思路:一种是比较封闭式的,比较传统的造车思路,在一些成熟市场,过往的一百年当中这种造车的思路比较因循守旧,没有太多的创新。相反,跟特斯拉一样,中国目前对这种新的技术有非常高的接受度,创新有非常大的热情,并且也乐于去提问说这个车能够造成什么样子。所以在中国新技术与车的结合非常好,相对于旧的因循守旧的方式。

从特斯拉角度来看,我们在09年推出的Roadster,在2012年也推出了Model S,现在已经是2015年了,到今天我还没有看到市场上除了Model S以外能够有和Model S一样高性能卓越的电动车产品。所以我非常怀疑来自于传统汽车厂商他们对于创新和新能源车的投入以及承诺。所以这样的技术创新也因此使更多来自于像硅谷这样的创新企业。

凤凰汽车:因为特斯拉一直强调特斯拉是一个科技的企业,您觉得中国的这些互联网公司与特斯拉有哪些根本性的不同吗?还是说他们可能会复制特斯拉的成功模式?

李嘉图:非常期待,同样他们也能够获得成功。所以我们在去年完全开放了我们的专利,在那个时候也希望大家能够把我们的专利运用好,能够开发出新的汽车产品。特斯拉在刚开始的时候也经历了艰辛的阶段,在一开始大家都会对我们的未来前景表示质疑,即便是我们已经生产出了方方面面比传统燃油车更棒的电动车,但是发现要改变公众的固有概念也是非常困难的。所以这里需要有非常大的坚定的信念。所以特别希望中国的高科技同行也同样有这样坚定的信念,因此我对他们获得成功也非常期待。

凤凰汽车:特别感谢李嘉图先生为我们介绍特斯拉未来前景的情况,也特别感谢您来参加我们凤凰汽车的专访。

李嘉图:非常高兴接受您这个采访,也感到非常荣幸,特斯拉进入中国才一年时间,今天我能够坐在这里参加上海车展,并且坐在您的直播间里面,由您来帮助我们传播特斯拉这个车表示非常感谢!

河源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河源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5.82-127.81
中大型车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