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河源>新闻>正文

长安福特-福克斯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新福克斯1.5T运动型 芯动型动心动

2015-06-23 11:51:35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蒋韬

凤凰汽车·抢先试驾 福克斯应该算是大家耳熟能详的一款车型,动感时尚以及出色的操控性也得到了大家的广泛认可,这也许就是为什么我在7年前努力说服爸爸买福克斯的原因,听人们常说七年之痒,这我倒是没觉得,有他陪伴的日子,我们的生活确实更精彩了。短暂的告别旧爱,来到了北京的雁栖湖风景区,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迎接新欢,没错他就是新款福克斯两厢,外观更加灵动,重要的是,他换了一颗更强劲的心,同时还增加了很多人性化的配置。

从“新”这个角度来说,这次的试驾的福克斯只能算是现款车型的中期改款车型,外观的变化显而易见,家族式的“马丁”嘴、更加修长的前大灯、以及扁平动感的后尾灯,不同于现款车型给人圆润丰满的视觉感受,新车看上去与ST版本更加接近,更动感,更精干,也拥有了一副小钢炮该有的样子。

虽然大多的改变都集中在细节,无论是蜂巢状的马丁嘴、修长的大灯、四边形的雾灯,还是增加了镀铬装饰的门把手、运动化前后包围、简约动感的尾灯以及17寸多幅铝合金轮圈,但是不得不承认在这个拼颜值的时代,有一个诱人的模样貌似比内涵还要重要。

侧面的线条依旧如故,俯冲的姿态营造出十足的运动感,当然在这样造型的渲染下也很容易让你想要开快车。

来到车内,车内的变化同样是细节为主,比如更换了3幅多功能方向盘,全新SYNC2车载互联系统,还有空调的控制面板进行了全新的设计,当然手刹也更换为了常规的样式,总体看上去比改款前科技感提升了许多。

其实科技感的提升主要来源是中央的大尺寸液晶屏,这样的设计不仅减少了实体按键的数量也会让操作变得更加简单,同时也让信息能够更加全面细致的展现在驾驶者面前。

不过SYNC2操作系统依旧不是很好用,这点在我前几天试驾的锐界车型上也有领教,在福克斯上不仅是触屏的响应不够迅速,而且操作并不顺手,语音识别系统的表现也不尽如人意。

3幅真皮方向盘的手感舒适,同时上面的多功能按键也十分容易上手,左面用来控制行车电脑与定速巡航,右侧用来控制娱乐系统。

座椅的包裹和舒适性适中,巧妙的使用了织物和真皮拼接的材质,不仅增加了摩擦力也提升了座椅的透气性,即使夏日驾驶也不会觉得闷热,不过依旧是全手动调节。

新增的配置同样令人惊喜,自动感应式雨刷会根据雨量适时的调节雨刮速度,在体验的过程中北京正在下着瓢泼大雨,这点很好的检测了这项功能的实用性。

新车还配备了自动前大灯,不光是自动开启关闭,同时还拥有自适应远光灯,在对向来车时自动关闭远光灯,减少对对向来车的干扰,这对于一些有不良驾驶习惯的司机而言是个好事。

另外一项配置应该就是车道保持功能了,当车辆偏离行驶的车道时,方向盘会持续震动,提醒驾驶员偏离正常行驶的车道。

除了上面提到的功能,新车还配备了泊车系统,这对于那些只要停车就发愁的小伙伴们绝对是一个福音,在功能上提供正向和侧向两种停车方式,不过在停车的过程中,还是需要按照系统的提示进行刹车以及档位的切换,综合来说是一个十分方便的功能。

在空间方面,新福克斯并没有什么变化,与现款车型区别不大,因此也没什么好说的。

其实综合说来,新福克斯在外观内饰方面的变动让他变得更加运动了,而新增加的配置也着实提高了新福克斯的综合竞争力,让他在紧凑车市场的综合实力进一步提升。

河源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福克斯
福克斯
指导价:9.98-16.58万元
1.0T 1.5T 1.6L 1.8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河源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98-16.58
紧凑型车
1.0T 1.5T 1.6L 1.8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