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河源>新闻>正文

上汽荣威-360

超低价好车团购

解读荣威360发动机技术 参数同级占优

2015-08-24 07:42: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李志

凤凰汽车·技术 很长一段时间里,提及发动机技术,作为后起的自主品牌,更多是在扮演追赶者的角色,这就像我们的战斗机和潜水艇一样,想要根本性的振兴中国汽车工业,掌握先进的发动机技术是必须探寻且无法选择的道路,值得高兴的是:越来越多的自主汽车厂商开始了迎难而上。这当中,手握资金,拥有深厚合资背景和完善供应商资源的上汽集团自然有着更多优势,伴随着全新的荣威360车型,SGE系列的1.4TGI发动机也会搭载使用,而在未来,这个系列还会在增加1.0T和1.5T机型。

按照上汽的布局,动力系统将会分为SGE和MGE两条主线,前者是小排量增压机型,后者以1.8T和2.0T为主,旗下的荣威MG品牌会共享新的动力系统。

熟悉荣威车型或是关心自主品牌动力技术发展的朋友可能都知道,上汽的小排量增压发动机核心技术主要来自和美国通用的联合研发,更准确的说,这是在2010年前后,上汽和通用集团签署的协议,两者共同研发,共享知识产权,这当中,通用主要负责机械硬件相关的工作,上汽来做电子和匹配相关的事情。新的发动可以满足严苛的欧六排放标准。

值得一提的事,与以往荣威车型的名称不同,搭载了全新动力系统的荣威360会采用全新的命名方式,以1.4TGI车款为例,新的命名就是在“荣威360”的后面加上“20T”以取代曾经的排量标识。这当中,“20”的意思是表示1.4TGI发动机的动力水平相当于2.0L水平,而“T”的含义就是涡轮增压的意思。

制造一台技术先进的发动机并非只是整车厂的事,零部件配套供应商的作用同样至关重要。

对于中国大举推进合资生产汽车的做法,很多人把他看作是:用市场换技术的买卖,而抛开合资制造本身,我们可以得到的其实还有整套的供应商体系流程,而对于生产高品质汽车来说,这几乎是决定性的因素。以荣威360搭载的这台1.4TGI发动机为例,直喷油轨总成、高压油泵、集成涡轮增压系统以及凸轮轴缸盖总成等等均直接来自零部件供应商。

值得一提的是,这台1.4TGI发动机采用了中置直喷系统,和早前很多车型采用的多点喷射系统不同,中置设计有助于减少燃油湿壁的几率,降低碳烟颗粒物排放,同时提高发动机压缩比,燃烧效率也会更高,更长远的,在制造生产层面,采用中置直喷设计也更有利于加入分层燃烧技术。

发动机工厂每小时能制造45台发动机,高度自动化和模块化设计功不可没。

上汽发动机制造工厂这方面,目前开工的主要是三条线,小排量增压的SGE系列、1.8T和2.0T为主的MGE系列,还有早前的K系列发动机,按照产能分配来说,新的SGE系列最多,计划年产能为30万台,然后是K系列,每年有17万台,MGE系列则每年制造10万台左右,合计到一起,工厂的年总产能可达到57万台左右。

优秀的动力系统和匹配水平是新车迎合市场做到“左右逢源”的有力保障。

无论从哪个层面说,自主品牌新车在习惯性的不遗余力的迎合中国市场对于外在美需求的同时,也兼顾着从本质上提升动力系统品质,肯定是值得称赞的。具体到备受市场追捧的小排量增压发动机来说,自主品牌想要实现“弯道超车”,通过直接购买成熟技术和现成图纸实现与合资品牌抗衡几乎是不可能的,立足本土研发,适当借鉴成熟制造经验和理念的做法是更为科学的,而对于更多普通消费者来说,关心新车的技术参数同时也会关注市场口碑,需要一辆漂亮的车,更需要一个皮实耐用的代步工具,于此来说,荣威360以平衡为先的整体设计理念,可以说是以更成熟姿态面对市场的一种做法。

河源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荣威360
荣威360
指导价:7.59-12.99万元
1.4T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河源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59-12.99
紧凑型车
1.4T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

7.59-12.99
紧凑型车
1.4T 1.5L
手动 自动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