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河源>新闻>正文

上汽斯柯达-昕锐

超低价好车团购

斯柯达2015年销量增长 未来主打SUV战略

2016-01-29 14:47:54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味全

凤凰汽车讯 2016年1月28日,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一座布拉格老城广场冰雕格外醒目,更引人注目的是斯柯达全新速派、全新明锐Yeti三款主力车型,这是斯柯达汽车第二次在中国最受欢迎的冰雪嘉年华上举办品牌日活动。作为对刚刚过去的2015年的总结和对已经到来的2016年的展望,今年的斯柯达品牌日上有很多我们值得关注的点。

2015年斯柯达全球增长1.8%,中国占1/4还多

2015年,全球汽车市场的增长变得缓慢,所有汽车品牌都面临巨大挑战,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斯柯达依然保持增长,全年交付汽车1,055,500辆,同比增长1.8%。其中,中国市场汽车交付量281,700辆,占全球总交付量的1/4以上,这让中国成为斯柯达全球第一大单一国家市场。

斯柯达中国总裁韩麦安先生介绍2015年斯柯达市场表现

总的来说,斯柯达2015年成绩喜人。

怎么实现这样的成绩呢?斯柯达中国总裁韩麦安先生用“推进了公司历史上最大规模车型攻势”来形容,去年,斯柯达全新晶锐、2016款Yeti和全新速派陆续在中国上市,再加上已经打入市场的全新明锐昕锐昕动,总共6款车型,受到消费者认可。

其中新车型的作用功不可没,尤其以全新速派为代表,它是斯柯达品牌的最新旗舰车型,是国内首款MQB-B平台下的新车,具有同级别最有活力的设计,兼顾强大的性能和出色的实用性,在去年9月的试驾中,我也给予其很高的评价,可以进入当时的文章查看。除了自身实力强大,全新速派还对斯柯达品牌在中国的提升有很大帮助。

>>点击图片进入体验文章

SUV战略全面展开 A+新车即将首发

对于全球最受欢迎的车型SUV,斯柯达自然也不会忽视,在2015年Yeti就取得了成功,在全球市场销售超过10万台。在中国市场,一个以《古惑仔》电影为背景的广告让更多人认识到Yeti这款车,并且明显提升了其销量表现。

在2016年,斯柯达还将推出一款全新的A+ SUV车型,在3月份日内瓦车展全球首发之后,4月北京车展同步引入中国。据此前报道,这款车将采用全新平台,并且也采用全新速派上的立体几何设计语言,造型年轻而硬朗,并有7座版本,非常适合中国市场。

上汽大众斯柯达市场营销部高级总监胡睿思解读斯柯达品牌和车型

放眼未来,斯柯达目标远大,两组数据:全球销量150万辆,中国销量50万辆。虽然并没有给出这个目标实现的具体时限,但是相比现在有很大幅度的增长,而且可以看出其中中国市场增长的比例接近一倍,可见斯柯达对中国市场的期望颇高。

产品实力出众,品牌还需加强

最后,就个人对斯柯达的了解发表一些观点:通过对全新明锐、全新速派的详细体验,可以负责任的说它们都是同级别中实力最出色的产品,如果我自己选车或者推荐给朋友,都一定会考虑这两款车。然而,对比国内市场众多车型,它们的表现并不算最好,这就还是要回到品牌上,不止我一个人认为:斯柯达现在唯一差的就是品牌了。

要想实现远大的目标,除了大规模车型攻势,还必须要有足够强大的品牌作为基础。在Yeti上已经能看到好的营销策略能获得成功,因此斯柯达在2016年必须要加强的还是品牌。

河源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昕锐
昕锐
指导价:7.99-11.69万元
1.4L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河源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99-11.69
紧凑型车
1.4L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

7.99-11.69
紧凑型车
1.4L 1.6L
手动 自动
获取最低价
×